轉載至MOBILE01--- 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360&t=2267947&last=29503761

[開箱]臺南東區13年電梯大樓裝修完工(北歐風格)

 

完工圖


~前言~
在臺南東區找到一間屋況還OK的電梯大樓。

南北向。三房兩衛/超大坡道平面車位。頂樓,一層兩戶(住戶單純有管理)。
權狀40坪(室內25坪),一坪7.2W,不到300W。

前陽臺下面的庭院


後陽臺可以看到興達港



房子本來有簡易裝潢,屋主有附兩個看起來滿新的系統衣櫃,除了衣櫥其它打掉重練~

裝修重點~
一、兩間衛浴翻修(包括天花板、衛浴設備)。二、客廳、餐廳地板石英磚。
三、三間房間地板粉光鋪超耐磨地板。四、廚房換新。
五、陽台外推推回來。六、全室油漆。七、全室管線抽換,增加開關。

其他買家具回來擺。

只找了一個在部落格看到的臺南在地宅修陳師傅來估價,沒有殺價,很有效率地就開始裝修了。


裝修中 前後花了兩個月的時間。
經過一番破壞、清運(前兩天真得很吵,對同大樓住戶很不好意思),開始準備貼磚。



把原本外推的陽台再推回來。


陽臺推回來不知道樣子是如何?? 統包陳先生聽到我的需求,很熱心幫我想,並提供電腦繪圖給我參考。

貼磚的師傅,手路真好!線對齊、平平平。磚是冠軍的磚。

廁所貼磚,也是冠軍的磚。

未來的書房。




裝修完工後住一個星期!
客廳、餐廳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喜好北歐簡約木頭風格。

牆壁、天花板保持最原來的型態,沒有木作裝潢。

老柚木餐櫃,有濃濃的木頭香(裡頭擺放一些紅酒)

這個季節才有的野薑花。

家裡沒有裝第四臺,有電腦、DISH HD、國內數位無線、網路收音機、喇叭、PS3,20M光世代
。喇叭是從美國運回來的水貨 山葉 YSP-2200,可解藍光音效,最高支援7.1聲道。


木頭家具,除了本身喜歡,因為家裡有養貓,木頭比較耐抓、好保養。


冷氣移到電視機上,冷房效率很高,坐在沙發上看電視,很快就冷囉。


沙發臺灣老柚木、茶几整塊花梨木、簡單的邊桌。


木頭觸感、質感都很好,坐起來還挺舒服,這種家具每件因木頭差異都不太一樣,作工很細,很有個性。


陪伴十年的雅瑟音響 CD100+520+AU3500。


PH5吊燈+老柚木的餐桌椅,電箱還在找圖遮。


地板
觸感類似石頭的半拋光石英磚、踩起來很舒服、也很好整理,推薦。


冠軍最新的磚,整片貼起來很不賴,價錢稍高一點,一片近400,貼地磚師傅貼工一流,據說要預約。


推回來的陽臺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推回來的陽台,有內有外,也是小折的家,而且還加強了隔音效果,靜到好像試音室,還挺滿意的歐!


搭上一盞吊燈,還挺有FU!將來打算種些花草。


價格不斐的進口木紋磚。




書房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擺設很簡單的書房,放了一張老柚木書桌,牆面是藍色。


地上有防潮箱、NAS檔案伺服器、行李箱。


超耐磨地板。


窗簾是IKEA的布,請母親做的。



廚房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打掉重練的半開放式廚房,將原本有的門拆除、讓空間延伸。


看似小,但儲物空間對我們小家庭來說夠了,IKEA矮凳方便拿高櫃的物品,五金是BLUM、手把IKEA。


IKEA的層架,這個設計很方便我們煮飯置放鍋具,而且讓整個空間看起來不會那麼侷促。


很好用來自德國的WOLL 不沾鍋。真是作菜的神兵利器。


威寶大烤箱,為了放這個烤箱,廚房的配置傷透腦筋。


號稱世界最大的移動式烤箱,可以烤一整隻雞,烤過牛排好吃。
旁邊是日立四門變頻冰箱,也唯有的它的迷你尺寸才放得下!


底下是廚下式的烘碗機,容量大得驚人。



主臥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也是簡單木頭家具配置的主臥,主牆面粉紫色。


另一個角度,玻璃門後面是衛浴。裝這個門很花時間、功夫,陳先生很有耐心地解決了。


床的對面是一個超大系統衣櫥。不喜歡臥室有電視影響睡眠,沒有放電視。
也是貓窩啦! 白天貓喜歡躲在裡頭睡大頭覺。


旁邊無印良品的化妝桌,方便內人化妝。


貓從衣櫥裡溜出來了!




主臥衛浴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超迷你的主臥衛浴,找不到尺寸適合浴缸,只好改成乾溼分離。


另一個角度


可放衛浴用品的鏡櫃、臉盆櫃。


洗澡的地方,降板處理,水不易跑到外頭來,作工很細。



客房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無印良品床架、松木桌,還沒有想到要買什麼床墊當客床。


另一個角度。


超耐磨地板



外面衛浴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跟主臥衛浴一樣的磁磚,磁磚的貼工、洩水都做得沒話說!
水電也很有耐心解決一些後續問題。


IKEA的衛浴配件,挺有設計感。


包浩斯風格的大鏡子,搭上IKEA原木層架。


另一個角度,TOTO的馬桶挺好坐也不貴。


後陽台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廚房通往後陽臺的三合一通風門


NORITZ恆溫熱水器、洗衣機、迷你晒衣桿
大的衣物、床單還是要拿到頂樓晒囉!



裝修加全部家具、廚具、電器用品、冷氣、家飾、熱水器...花了約90W
有點爆表!~ 只能這樣安慰自己,錢再賺就有了。

最後要感謝統包陳先生,還有水電鄭先生、油漆楊先生、幫我們做廚具的舅舅
耐心與我們一起完成整個裝修工程,
給他們一個"讚"字!

有關統包的聯絡資訊在上面的部落格裡頭就有了



裝修心得~

一、累,偶爾在沒課的時候,溜出來監工,還好都挺順利的,沒有延期,這種牽涉到水電、土水、油漆的工程還是找統包比較順利。

二、不需要過度裝潢,做好基本工程,擺上自己喜歡的家具,也可以住得很舒服。可能因為受到媒體的影響,很多人裝潢喜歡崁很多燈,喜歡在牆壁上貼石頭,喜歡 做一堆櫃子,櫃子做愈多,一方面收納功能比較好,但也代表屯積用不到的東西就會愈多,將居家環境維持得簡單,其實也不錯,也好整理維修。

三、房間要放電視的,真得考慮一下不要放電視,讓房間成一個單純休息的地方,精神、睡眠品質會比較好。

四、裝修很吵,大家互相體諒、尊重一下,因為裝修太吵,師傅被罵過,對師傅、及被吵到的鄰居感到很不意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